携手兄弟齐上阵,播撒爱心真善美

2015-07-16 17:37:00来源:作者:

——山东理工大学“播种阳光,麦田助教”实践团与山东海洋大学赴淄博实践服务队洽谈合作

 

 

 

 

    “引进来,走出去”,邓小平同志的这一伟大理论为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重要依据。为使支教理念与时俱进,支教手段新颖创新,支架课堂能为孩子们真正带来有益的知识,各校实践团需在毛泽东“脚踏实地”的理论指导下,注重改革,与时俱进,互相交流,共同把大学生支教事业做得正式,影响力深远。 

    7月15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播种阳光,麦田助教”社会实践团与山东海洋大学赴淄博实践队在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松陵路街道城三社区居委会探讨支教事宜,互相传授经验,并开展了一节海洋知识讲解大课堂,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欢迎。 

支教讲究传承与创新 

   今年是山东理工大学携手中国麦田计划开展“暑期乐园”的第二个年头,队员虽然换了一批,但是上一届的宝贵经验却都积累了下来。“播种阳光,麦田助教”社会实践团队长梁子太在交流过程中说道:“支教虽然是短期的,但是我们创新了一个机制‘把大一的同学带好,培养好,大二他们就是助教的中坚力量,这样资料精神就能一代代的传承下去’中国海洋大学赴淄博实践队队员孙起凯提到了支教队的创新问题。 

  时代在进步,支教的手段也要与时俱进,两个学校的面对面交流,以及网上三下乡实践团支教的沟通,山东理工大学“播种阳光,麦田助教”实践团将汲取各优秀团队的精华,丰富和创新自己的实践内容。 

    拓宽视野,海洋世界大课堂 

    支教队员们探讨的如火如荼,孩子们这边的海洋世界大课堂开始了。精美PPT上的海洋动物照片瞬间摄住了孩子们的眼睛,同学们的好奇心都被激发出来了。“我知道,这是海豹,我以前去过水族馆喂过它吃东西。”老师先对同学的积极性进行了表扬,但是老师却神秘的说,“这可不是海豹奥,是海狮,大家看看它们有什么区别?”。 

    接下来,中国海洋大学的朋友又介绍了“园鳗、虾虎鱼、灯笼鱼、姥鲨”等海洋生物。课堂最后,老师将同学们按照位次分为了三个小组,讨论鲸鱼的类别,师生互动,将整个课堂的氛围带动了起来。“原来,鲸鱼不是鱼,是哺乳类的动物奥。”课堂在同学们的惊讶声中落下了帷幕。 

    下午愉快的时光转眼间过了大半,最后一节课“一对一辅导”马上就要开始了,同学们和两个队的老师们合影留念,记下了这浓墨重彩的一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