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年风尚节

2014-08-06 12:31:00来源: 作者:
分享到:

    上海青年风尚节是上海青年家园民间组织服务中心为青年组织搭建的展示组织风采、倡导青年文化、促进相互交流的创新项目。2005年至今,连续六届上海青年风尚节分别在闵行体育公园、长风公园、虹口足球场、人民公园、上海长江大桥、上海8号桥举行。累计共有超过600家的各类青年组织在同一时间、同一开放式场地进行集中展示,内容涵盖公益、户外、交友、创意、健康、运动、文化娱乐等几乎所有青年喜闻乐见的活动类型,吸引了近十万青少年自发参与。经过六年时间,青年风尚节已逐步成长为极具社会影响力的品牌项目。有了青年风尚节这个平台,积极健康的青年组织有了向社会展示的舞台和机会,有了青年风尚节这个平台,社会也已开始关注、认可这些在公众视野中若隐若现,但正为社会建设默默奉献的青年组织。从2007年起,上海青年风尚节一改往年只在一天时间内集中展示的模式,融入了系列活动的概念,风尚节逐步演变成“风尚月”。

2011上海青年风尚节集结号吹响

期待你的加入!

 

2005年起,上海青年风尚节已在闵行体育公园、长风公园、虹口足球场、人民公园、崇明长江大桥等地标连续举办6届,参与上海青年风尚节的各类青年社会组织超过200家,参与青年超过20万,逐步成长为颇具社会影响力的品牌项目。

2011 上海风尚节风云再起!期待你的参与!

一、组织方

主办单位: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

承办单位:上海青年家园民间组织服务中心

支持单位:德高中国、承安地产

参与单位:各类上海青年社会组织近百家

媒体支持:青年报、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等

二、活动框架

活动采取“集中活动+风尚月系列活动+闭幕式”的形式,集中活动在全市不同地点同时展开,分类别展示青年社会组织。在以往“集中时间、集中地点、集中展示”这一形式的基础上,在一个月时间内将广大青年社会组织中符合风尚节主题的各类活动纳入整体框架,给予统一的后台支持、媒体宣传、项目监管;同时,广泛征集各类青年社会组织活动,形成“风尚地图”,打造一个活动丰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的“青年风尚月”,使青年社会组织得以充分展示。

三、活动主题

2011·尚海·尚爱

2011上海青年风尚节主题为2011·尚海·尚爱”,聚焦关爱来沪青少年这一青年群体。 “尚”意为“风尚”,也可解释为“崇尚”,代表上海青年风尚节引领青年风尚、倡导青年健康生活的功能定位;“爱”有两层含义:一为关爱来沪青少年,通过活动的集中发动,以青年社会组织为载体,掀起关爱来沪青少年的公益风尚;二为热爱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青年风尚节的各类文化展示,向青年人展示、倡导时尚健康的生活理念。

五、活动内容

(一)重点活动

1、爱@汇聚(开幕式)

?  活动时间:102210001700

?  活动地点:静安区(静安公园)

?  参与组织:公益类社会组织

?  活动简介:在活动现场设摊进行公益项目的展示和二手闲置物品的交易。预计摊位200250个。活动免费向市民开放,现场分为主舞台、“不定价义卖区”、“0元起价拍卖区”、公益项目展示交易区等,用以开展2011上海青年风尚节开幕式仪式以及各类公益义卖活动。活动摊位费以及部分义卖所得将捐赠给相关社会组织。

2、爱@律动

?  活动时间:10309001700

?  备选地点:徐汇区(上海体育场外场)

?  参与组织:运动户外类社会组织

?  活动简介:以“城市定向”这一流行的活动为载体,将上海体育场作为起点与终点,通过游戏设计,在分组对抗中完成各类对上海历史故事、文化底蕴、经典建筑等的寻访任务,以生动的形式加深对上海这座城市的理解和融入感。参与人数300人左右。同时,将户外运动俱乐部、自行车俱乐部、街舞社团等运动健身类俱乐部在现场进行表演与展示。

3、爱@牵手

?  活动时间:111118002100

?  活动地点:普陀区(中环百联)

?  参与组织:文化交友类社会组织

?  活动简介:1111日“光棍节”,通过文化交友类组织的活动设计,开展以来沪青年为主要参与群体的别开生面的交友活动,切实解决青年需求。同时,以舞台展示的形式多方位表现青年社会组织的多元创意文化,包括汉服、汉礼、传统音乐、军事文化、舞台话剧等等。

4、爱@传递

?  活动时间:1126日全天

?  活动地点:全市

?  参与组织:车友会、公益类社会组织

?  活动简介:在风尚节尾声形成全市性、大规模的爱心传递活动,形成活动高潮。通过前期广泛征集公益组织可供捐赠的再生电脑、图书包、文具或其他各类公益产品,由各区县、企业、高校团委负责接收,结合上海农民工子弟学校、家庭的需求,形成清单,广泛发动上海的各家车友会,在活动当日开展传递活动,形成全市关爱来沪青少年的规模效应。并组织来沪青少年参与上海一日游活动,感受上海文化。

(二)系列活动

现已通过青年家园开始广泛征集,具体清单另附。系列活动征集完毕后,精选每周23个活动重点推荐,形成风尚地图,标注各个活动的时间、地点等要素,在各媒体中予以大力宣传。

(三)闭幕式

按照惯例以青年家园的沙龙年会作为风尚节的闭幕式,展示一些有效对接的活动项目以及团组织与青年社会组织有效互动的做法,搭建青年社会组织欢聚一堂的舞台。

六、媒体宣传

1、电视媒体。尝试与星尚频道栏目合作,开展对“尚爱@传递”重点活动的全程报道;或与纪实频道《全民大拍档》栏目合作,分阶段、分主题对不同类型的活动予以展示。

2、广播媒体。与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合作《轻松集结号》栏目合作,在17001800时间档以访谈的形式进行预告、专访以及内涵的深度挖掘;利用现有的《公益观察员》栏目进行预告。

3、平面媒体。与《青年报》等深度合作,以通栏广告、专题报道等形式较早介入,全程跟踪活动。

4、网络媒体。115起,发挥各社团组织作用,在社团网站、网上论坛,在周边高校BBS等平台上建立“上海青年风尚节”的宣传链接,发布活动信息。通过团市委青年电子邮局、短信系统向全市团组织、团干部和青年发出活动邀请。

5、户外媒体。在申通德高地铁广告、电话亭广告、巴士广告以及大型户外广告等渠道进行活动宣传。

七、参与方式

1、参与集中活动:如有兴趣参与4场集中活动的现场设摊、展示,或有意参与活动执行的组织,可回复本邮件,并注明自己的组织机构、参与活动以及具体设想。

2、申报系列活动:如在风尚节时间段内有现已开展或计划开展的独立活动,可申报作为2011上海青年风尚节的系列活动,出现在“风尚地图”中,享受风尚节的整体宣传与配套服务。邮件中请附上该活动的具体方案。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昊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