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汇更好——爱心企业牵手社区青年汇”

2014-08-06 12:55:00来源: 作者:
分享到:

“有你汇更好”

    “有你汇更好——爱心企业牵手社区青年汇”活动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北京青年报社支持。目的是为社区青年送去社会正能量,带动社区公益力量,搭建社区公益平台,培育社区公益项目,服务社区困难青少年群体,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社区青年汇,是共青团组织在基层社区建立的,立足居民生活空间、为社区青年提供服务的站点。它依托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居委会活动空间、公共文化活动设施和社区周边广场、学校等场地资源,在社区中开展学习培训、城市融入、交友联谊、志愿服务、文化艺术、体育比赛等活动,倡导“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区青年汇工作,已将社区青年汇工作纳入全市社会建设整体工作格局,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青年汇工作的意见》。北京市提出,要按照青年分布规律对社区青年汇进行合理布局,实现对北京现有青少年的有效覆盖和引导。北京市现已建成350家社区青年汇,发起了新青年城市体验营、新青年学堂、温暖衣冬等有影响力的品牌公益项目。

    “社区青年汇公益基金”主要为社区青年汇组织实施公益项目提供资金支持,搭建企业参与社区公益,与青年汇共同开展公益活动的平台。

    活动启动时间

    2013年12月8

    企业参与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捐赠者颁发《荣誉证书》,在社区青年汇明示爱心支持单位及支持时间;在《北京青年报》连续刊登有企业标识的社区青年汇公益地图;在社区公益活动宣传组织上体现结合企业的公益形象;重点公益活动邀请企业参加或由企业与社区青年汇联合设计和发起社区公益项目。

    捐赠标准

    捐赠10万元,就近选择一家社区青年汇进行牵手合作

    捐款使用

    ▲资助社区内困难青少年群体;

    ▲组织各项公益活动和实施公益项目;

    ▲组织社工或志愿者的培训,提高服务能力;

    ▲表彰奖励青年汇优秀社工;

    ▲有益于青年汇发展的其他项目。

    款项使用时间

    自捐赠结对之日起,为期一年。

    捐款方式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新街口支行

    户 名: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账 号:0200002909014487051

    银行行号:029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南小街68号北京市青年宫225

    邮政编码:100035

    捐赠热线:(01066110001/2/3/4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昊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