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山东青年社会组织优秀公益项目评选启动

2014-08-07 11:00:00来源: 作者:
分享到:


 大众网济南8月7日讯(记者 孙昊)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年联合会主办,沃尔德集团协办、大众网承办的“青春·公益·梦想”第二届山东青年社会组织优秀公益项目评选活动拉开帷幕。即日起至9月30日,可登录“山东公益青年汇”专题网站(http://sdgy.dzwww.com/)进行在线报名。本次评选设立30万元专项经费,将评出“2014年度青年社会组织十大杰出公益项目”和“2014年度青年社会组织最具发展潜力公益项目”奖,并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对获奖项目进行资金扶持。
    在本次评选中,以青年为主要服务对象或者以青年为成员主体的社会组织均可参加项目申报。青企协、青科协、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团属社团以及高校社团不是此次评选活动的主体对象。各组织间可自发形成系列项目或项目集合,联合参选。可以是正在开展或已完成的项目,其中已完成的项目应在2014年实际开展。本次活动不涉及评选组织或个人。
    参评项目需体现公益性,排除行政性、商业性项目;体现创新性,项目创意策划符合时代变化和青年特点,对青年有吸引力;体现实效性,项目具有一定的实施周期,排除一次性、活动类、虚拟化项目;体现服务性,项目能够为社会特殊群体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和服务或满足一定的社会需求;体现文化性,项目能够塑造和发展青年特色文化,向社会注入青春正能量;体现广泛性,项目在本地区或行业内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能够形成示范导向作用。
    本次评选活动分宣传推报、初选、公示、社会投票及评审和表彰六个环节进行。设立30万元专项经费,评出“2014年度青年社会组织十大杰出公益项目”和“2014年度青年社会组织最具发展潜力公益项目”奖,并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对获奖项目进行资金扶持。另外,主办单位将积极推荐优秀青年社会组织参与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并推动青联委员、企业、社区等与青年社会组织进行资金与项目的结对帮扶、合作共赢。
    同时,将择优吸纳一批积极向上、影响力强的青年社会组织优秀骨干加入青联,吸收一批社会功能强、影响覆盖面广的青年社会组织成为各级青联、青企协、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组织的会员单位,推荐一批青年社会组织及其骨干参评共青团系统集体、个人表彰及参加全省首届青年社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社团领袖沙龙等能力建设培训。获奖的青年社会组织还有机会进驻“山东公益青年汇”,开通专题网页尽展风采。

 

附件下载:

附件:第二届山东青年社会组织优秀公益项目登记表(点击下载附件)

 

相关链接:

1关于开展第二届山东青年社会组织优秀公益项目评选活动的通知

217地市活动报名入口

第二届山东青年社会组织优秀公益项目评选(济南地区报名入口)
第二届山东青年社会组织优秀公益项目评选(青岛地区报名入口)
第二届山东青年社会组织优秀公益项目评选(淄博地区报名入口)
第二届山东青年社会组织优秀公益项目评选(枣庄地区报名入口)
第二届山东青年社会组织优秀公益项目评选(东营地区报名入口)
第二届山东青年社会组织优秀公益项目评选(烟台地区报名入口)
第二届山东青年社会组织优秀公益项目评选(潍坊地区报名入口)
第二届山东青年社会组织优秀公益项目评选(济宁地区报名入口)
第二届山东青年社会组织优秀公益项目评选(泰安地区报名入口)
第二届山东青年社会组织优秀公益项目评选(威海地区报名入口)
第二届山东青年社会组织优秀公益项目评选(日照地区报名入口)
第二届山东青年社会组织优秀公益项目评选(滨州地区报名入口)
第二届山东青年社会组织优秀公益项目评选(德州地区报名入口)
第二届山东青年社会组织优秀公益项目评选(聊城地区报名入口)
第二届山东青年社会组织优秀公益项目评选(临沂地区报名入口)
第二届山东青年社会组织优秀公益项目评选(菏泽地区报名入口)
第二届山东青年社会组织优秀公益项目评选(莱芜地区报名入口)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肖明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