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跨年高峰论坛28日相约西城

2015-12-23 12: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昊
    大众网济南12月23日讯(记者 孙昊)经济新常态的2015即将过去,2016年成为进入“新常态”后深度调整和转型的关键之年。传统企业如何避免互联网时代下的大败局?如何在产业大裂变时代避免身陷转型陷阱?未来场景革命与重塑如何影响电商生态?所有这些中国传统企业变革与转型正在进行的探索,都将在12月28日在山东省会大剧院举行的济南跨年高峰论坛找到答案。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和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将在济南开讲,解读属于“互联网+”经济的2016,共谋传统企业升级转型的解决之路。
     目前,传统企业经营者在互联网+时代下的生存法则显然已经到了生死关头。自2013年以来,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以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众创、众包、众扶、众筹“四众”等推动创业创新的政策,全民参与创业、创新的意愿空前高涨。中国经济步入从量变到质变、从产业规划到发挥市场力量的崭新阶段。
    面对“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传统企业的首要任务无疑是抢抓机遇。但这种机遇能否兑现,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国传统企业变革与转型和创业者变革的成败。中国未来创业者的变革必将是替代式的变革,是一个新的人、新的商业模式、新的资本对旧的人、旧的商业模式和旧的资本的一次革命性替代。
     在以“互联网+中国传统企业变革与转型”为主题的高峰论坛上,吴晓波将以“中国传统企业变革与转型”为主题开讲,主要从“时代的要求”、“如何避免互联网时代下的大败局”、“传统制造业困境与产业大裂变时代的转型陷阱”等三个方面展开,力图用自己敏锐而有效的“诊断”为山东企业家找寻传统企业变革与转型正确的解决方案。
     从《大败局》到《激荡三十年》、《跌荡一百年》、《浩荡两千年》,从《吴敬琏传》到《腾讯传》,无论是对经济史的宏观书写,还是对人物、企业的微观刻画,吴晓波近十余年来出版的作品都得到了业界的认可和社会大众的追捧,以此证明了严肃的商业写作也能够跻身畅销书行列。
     在随后进行的主题演讲中,中国著名互联网社群罗辑思维创始人、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及场景革命理论提出者吴声将带来“场景革命与场景重塑电商”的主题演讲。在吴声看来,互联网和传统企业会越来越融合,互联网会成为整个经济新常态以及所有企业的常态和变量,人与商业的链接迫切需要重构。在演讲中,通过分析“场景”在未来生活图谱和商业生态中的影响,吴声将为到场企业家解读正在发生的场景革命,讲述如何重构人与商业的链接,并为企业家找到如何在未来新场景下赢得高毛利产品红利期的金钥匙。
     据了解,同时重磅邀请吴晓波与吴声两位国内财经、网络大咖联袂主讲的本次千人跨年高峰论坛由山东西联动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办,吴晓波济南书友会、开创集团、山东大学百年学堂、百花智谷承办,并得到了山东省中小企业局、济南市商务局、济南西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初审编辑:孙昊

责任编辑:孙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