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互联网+企业转型与场景革命”跨年高峰论坛开幕

2015-12-29 15: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核心提示:中国今天五世同堂,掌握社会财富权的60后和70后,掌握社会创业权的是80后,掌握社会消费权的是90后,掌握社会娱乐消费权的是00后。吴晓波提出中国2亿中产阶级已成为消费中坚,企业家们应该生产高品质低污染的产品以供市场需求,让中国制造展现应有的魅力。 

  

 

  12月28日,“互联网+企业转型与场景革命”高峰论坛在山东省会大剧院开幕,容纳1600人的会场座无虚席。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和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现场解读属于“互联网+”经济的2016。

  “中国今天五世同堂,掌握社会财富权的60后和70后,掌握社会创业权的是80后,掌握社会消费权的是90后,掌握社会娱乐消费权的是00后。”论坛上,吴晓波分析了目前中国市场状况,畅谈互联网+企业转型,提出中国2亿中产阶级已成为消费中坚,企业家们应该生产高品质低污染的产品以供市场需求,让中国制造展现应有的魅力。

  对于2016年,吴晓波描述了8个景象,分别为新中产消费的元年,金融商业时代到来,社群经济大行其道,体育营销热浪扑来,传统企业加速淘汰,跨境电商破解TPP,两币大战扑朔迷离,可穿戴技术方兴未艾。吴晓波说,这个时代属于无拘束、勇于变革的年轻人。他呼吁年轻人创业:“胆子大一点,步子大一点,错了不要紧,从头再来过。”

  中国电商委秘书长、逻辑思维联合创始人吴声则带来场景革命的精彩演讲。吴声表示,场景是这个时代的消费形态,解决方案和消费冲动由场景产生。由场景产生的体验核心已经成为我们今天判断所有商业活动和创业活动的首要法则。以星巴克咖啡的外卖消费场景为例,他说,这种场景基于生活方式的变化,基于消费精神的迭代,已形成新的消费动力,这种新的消费动力对价值的敏感度高于价格敏感度。

  论坛上,吴声通过分析“场景”在未来生活图谱和商业生态中的影响,解读正在发生的场景革命,讲述如何重构人与商业的链接,并为企业家找到如何在未来新场景下赢得高毛利产品红利期的金钥匙。“想要而非需要,所见即所购。”他提出,我们商业的模式应该建构在我们洞察和理解这个时代消费精神的基础之上。

  本次论坛由山东西联动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办,吴晓波济南书友会、开创集团、山东大学百年学堂、百花智谷承办,同时还得到了山东省中小企业局、济南市商务局、济南西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据悉,山东西联动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西城集团控股的电子商务公司。山东西联动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长清大学城为基础,以互联网+为主体,以建立中国电商外包服务总部基地和中国O2O连锁加盟总部基地两大产业集群为主要战略发展目标,构建具有影响力的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并创新性地提出了电子商务第四方服务平台的概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