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引航公益助残日活动:爱在路上

2016-05-20 17:29:00来源:作者:肖黎明

引航协会第二期助残日活动总结

 

 

 

 

   

 

 

2016515,是我国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威海市环翠区残联与威海市助力公益发展中心于14日联合开展关爱孤残儿童,让爱洒满人间的主题宣传活动,同时也是环翠区残疾人艺术团成立仪式。12日,荣成市引航爱心志愿者协会接到邀请,担负参加本次活动的部分荣成残障朋友的出行志愿服务。

 

当日,志愿者6:30在荣成市振华商厦停车场集合。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的“七色光”早已提前到达,她既高兴又忐忑,简短地做了自我介绍后,虚心地提出初次参加助残活动缺乏经验,领队笑着说:“放心我们四位优秀志愿者带你一名新人,绝对没问题。”一句话顿时打消了“七色光”的顾虑。“幸福快乐哥”在接残友尹先生时,却发现尹先生手机关机了,紧急与领队联系,查找到尹先生的商铺。志愿者到齐后,我们统一发放队服帽子,安排有经验的清风明月在快乐哥车上陪伴尹先生,“七色光”和“雪儿宝贝”跟随领队的车子接其他朋友。着装整齐之后,去残友胡先生店里接其他朋友。好家伙,这简直就是一个小型老年演出队嘛,五位演员都是退休后的大叔级票友,各种各样的乐器设备大大小小好几包,满满当当了装了一整后备箱,有怕挤压的乐器还要单独存放,好一会儿才收拾妥当。人员接齐后,车辆开始出发,沿途经过批发市场的时候,“快乐哥”还去朋友店里取了两大包桃子和千禧果为残障朋友解渴。

 

    将近一个小时的路程,两辆车通过对讲机及时联络,保持适当的距离。途中,尹先生基本上是在同伴的伴奏下一路唱着到达了活动地点,既是演练也给了车上的我们一个提前欣赏国粹表演的机会,真是令人敬佩。另一辆车上的胡先生也和领队及时沟通,希望我们的团队也能尽早组建咱们荣成的助残专业队,以解残友们的奔波劳累之苦。行车过程中快乐哥的电话不断,他不停地给客户解释,并作出协调安排其他人手帮助客户,为了协会的这次活动快乐哥放下了很多手上的活儿,做出不小的牺牲和奉献。

    一路顺利,我们在约定的时间到达了活动地点。领队首先向助力中心张主任报道,了解我们荣成残友的节目次序和相关的准备事项。残友及伴奏的五位朋友稍事休息,就在我们志愿者的帮助下开始调试乐器,接受化妆。

 

    我们荣成残友的节目分别排在第四位和第八位。当尹先生登台之后,当真是技惊四座,博得大家的阵阵掌声,叫好连连,字正腔圆、京腔京味的真功夫,不愧是2011年就登上了央视戏曲频道的角儿!不禁让人想起了一句名言:上帝在为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会为你打开一扇窗。上帝为尹先生关上了眼睛这扇心灵的窗户,却给了他一副征服世人的金嗓子。

 

    另一位残友胡先生,也是非常重视自己节日的表现,在节日刚开始演出的时候就在寻找无线耳麦设备,在我们志愿者清风明月的帮助下,找到调音师,提前试音,做好演出准备。我们的“清风明月”哥一直陪在胡先生的身边,帮忙换衣服,领路去卫生间,上台引导等。

 

    表演的过程中我们的新志愿者“七色光”一直是跟随着表演的残友和伴奏团队,忙前忙后,摆椅子,搬乐器,热情满满;雪儿宝贝管理也是第一次客串摄影师,不时地抓拍精彩镜头;“快乐”哥为残友的两个节目用手机录下了宝贵的录音资料,在录音时还不忘把他陪伴的残友交代给身边的队员照料。领队随时关注身边的残障朋友,主动担任起为乔诗人拍节目照片的任务,并与荣成的另外几位残障朋友联系,看是否有需要帮助,并及时为他们解决。

 

    活动结束后,收拾好残友的装备,大家又安全的把残友们各自送回家,稍事休整,吃点午饭,大家又在协会忙到下午4点才离开,这一天,累并快乐着。

 

    爱在路上,乐在其中。虽然我们牺牲了休息日的时间,起大早跑了一百多里路赶来威海做这次志愿服务,但是我们也欣赏到了一场残友们精彩的不同寻常的演出,让我们为他们喝彩的同时,对他们肃然起敬。虽然他们身体有些残障,但他们仍然自强自立,甚至取得我们很多常人都无法企及的成就。他们只是折翼的天使,每一个都是我们励志的榜样,只是有时候需要我们助力,才能更加振作,才能放飞理想的翅膀。引航协会助残项目组在这里发起倡议,欢迎广大爱心朋友的加盟,我们携手共同关爱身边的残障朋友,用我们的双手承托他们生命中的不便,让他们的生活和我们的同样精彩!带给别人快乐的同时,您一定也是最快乐的!

 

初审编辑:孙昊

责任编辑:孙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