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课堂 良师益友

2019-04-29 15:07:00来源:作者:

  公益课堂   良师益友  

  ----《公益山东》第二期“青少年综合素质成长大讲堂”在菏泽图书馆开讲

    为全面落实国家教育部、国家食药局、国家卫健委关于《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规定》,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健康素养,普及营养健康知识,科学传播健康理念,引领健康美好生活。2019427日,《公益山东》第二期“青少年综合素质成长大讲堂”在菏泽市图书馆开讲。

    本次讲座邀请国家一级健康管理师、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高级健康讲师、菏泽市健康管理师协会副会长韩华鲁做了《营养师怎么吃》的主题讲座,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刘贵丽讲解了《走进青少年内心世界》,山东道通赛事管理学院院长赵法礼做了《优秀孩子具备三大才气》为主题的讲解,菏泽市仁安消防咨询有限公司教官何家乐做了《全民参与  防止火灾》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讲师们分别针对青少年特点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倡导均衡、新鲜、适量的营养健康理念,讲述了青少年综合素质成长、平衡膳食、消防逃生安全等方面的知识理念,受到现场100多名听众的认可和赞扬。

   

  山东道通赛事管理学院院长赵法礼

   

  国家一级健康管理师、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高级健康讲师、菏泽市健康管理师协会副会长韩华鲁

   

  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精神分析师、家庭治疗师、婚恋情感咨询师刘桂丽

   

  菏泽市仁安消防咨询有限公司教官何家乐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讲座之后老师们热情解答了有关营养焦点热点问题,针对生活中普遍存在的饮食误区和不良健康行为,提出了合理膳食建议,使听众对讲座内容有了更深刻地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听众对营养健康饮食重要性的认识。

    笔者了解到,此次青少年综合素质成长公益大讲堂是有山东道通赛事管理学院院长赵法礼先生发起创办,有社会各界知名讲师共同参与的一个公益大讲堂,大讲堂团结、凝聚、联系、吸纳更多爱心人士、专家学者、社会组织优秀人才,共同传播先进的教育理念,引导正确的教育行为,传递教育的正能量。大讲堂借助《公益山东》大平台,践行公益山东精神,弘扬中华文化主旋律,坚持正确导向,提高引导能力,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大讲堂”强调课程意识,抓住课程要素,逐步打造成家长需要、家长喜欢;学生需要、学生喜欢;家长满意、学生满意、社会赞誉的公益大讲堂。“大讲堂”以社区、图书馆、学校为主要讲座场所,将优质每一次讲座都精心选题,精选培训讲师,让最优秀的教育给公益与所需要的家长、孩子们讲课。“大讲堂”对讲师要有高尚师德、真才实学,能善于表达,还要有主动服务的意愿;把成功经验传授给家长和孩子。从不同视角、不同经历、不同观点,讲述精彩的教育故事。“大讲堂”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征询学校、家长、学生建议等方式,认真研究服务对象,细分讲座需求,做到精准发力。并得到了山东电视台《公益山东》栏目社区爱心行活动菏泽站、菏泽市牡丹爱心志愿者协会、红星志愿者协会、菏泽市闪电救援中心等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和山东豂冾奥贸易有限公司等四十余家企事业单位和山东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网络的大力支持。

   

   

    “青少年综合素质成长大讲堂”创办人 山东道通赛事管理学院院长赵法礼对笔者说,通过这些举措,逐步形成一支素质过硬、结构合理、专兼职结合的讲师队伍。对家长我们讲育子之道,对学生我们讲学习之法;在考前我们讲“如何心理缓压”,在考后我们讲“如何规划生涯”。我们相信,适合的时间,贴切的内容,恰当的形式才能使大讲堂最大程度满足人民群众最热切的期盼和最急迫的需要。“大讲堂”的内容是基于菏泽市受众需求,遵循学段特点,符合学科规律,精心设计出的主题式、单元式的课程群。这些课程有着明确的目标,严谨的结构,丰富的内容和基本的评价,涵盖人格塑造、能力培养、家庭教育、亲子沟通、习惯培养、学法指导、心理教育、科学健身、生涯规划等各个方面,纵贯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中学教育、职业教育、假期教育、社会教育、考试指导等各大板块。青少年的需要,就是公益大讲堂前进的动力;每个家庭的需要,就是公益大讲堂探究根源;国家的需要,公益大讲堂讲师宁愿奉献我们的一生,公益大讲堂的讲师是公益人,公益大讲堂的每一位讲师原为为青少年综合素质健康成长护航。创办青少年综合素质公益大讲堂的真正目的,就是让我们的孩子综合素质变得优秀,让孩子成为家庭的天之骄子,让孩子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通过本次科普讲座,为青少年及爱心人士提供了一次学习提升机会,促进了营养健康知识的传播与普及,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意识,为青少年身心健康茁壮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山东电视台《公益山东》栏目社区爱心行活动菏泽站   宁英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昊

相关新闻